注册 登录
千帆网 返回首页

xfufu的个人空间 http://www.qianfanedu.cn/?4773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从三个问题展开想到事

热度 31已有 1228 次阅读2015-10-15 10:52 |系统分类:学前教育| 学校

 大堂里心大大提了三个问题很不错,所以静下来想想看。

一方面学业越来越重,东亚文化家长和学校对分数非常非常看重,为了分数,反复做类似刷题之类低效的工作, 已无精力时间弄其他特长兴趣。

------- 有点同感。

   如果谁觉得分数不重要,类似你和我说你去上班人民币不重要一样可笑。

   你可以找个上班轻松的地方方便做股票,但是人民币一定是重要的,分数也一样,即使不很看重也是比较重要的。

 

  要取得同样的目标分数,实际上回到了偶说的学校,月份,遗传这三条东西上来看。对了还要加个阳台,就是学校远近

  三个都得分的和三个都失分的,在同样知识学习上是50%差距甚至翻倍差距。阳台因素是直接的时间差距。

  所以有牛的可以1个小时刷好,普的1个半甚至两个小时在弄奥数效果还一般。

    假设一下偶同样是阳台,大理妈基因,生在12月即可,阳台下是盛大益夫,这个五年下来要差多少

但是除了阳台,偶什么都没有。普妈基因你超不了奥,小月等于让一只马,学校白天基本是玩,外字挑一半英,大夫挑1/3

 我们公菜必须全部集中到晚上来从0开始。

 

  走过这些年,深知五年要打掉中英扑掉五奥,还要带上琴牌,压力非常之大。。所以同样的目标分数,有人还不是很苦,有人苦大仇深

 因为大家条件不同。只有某些人渣会刚,“就半个小时奥数啊”“某某杯赛是抄偶的原创啊”等等东西。你信你就完了。

 

 多说1句无关的:在学校,月令,遗传已经无法改变的情况下,唯一你能改变的就是阳台,切记。

 

二是大多数家长也没有什么想法,看别人学什么也学什么,套路化,流程化,不愿花时间分析什么是适合自己孩子学的,怎么学是适合自己孩子的。

 ------- 确实这样

 这个事情也是无良机构和某些人渣有市场的理由。大家都客观分析了,就不会造成34年级在问基口考不考,要不要跳一奥等等问题。

 

三中国家长有极强的功利心,目的就是证书奖状,学英语要拿基口中口,学奥数一定要拿XX奖,学钢琴围棋要几级证书。其实孩子真是这个料子,而且也愿意学下去,这些都是学习过程自然而然的结果。

 

 ------ 非常赞同。其实测试和证书是你有什么实力考到什么证书。

  你去问几个老面孔机构,他那边和你明码标价: 大杯三等几钱,基口四口三笔几钱,你想想我都知道这点证书是几钱,农当拧家老师港大啊。。你去买了学校会看罚,你这钱还不如

  通过小五,买点甜的咸的给老师吃吃。。

   不管是买过的还是考过的,都说考过的,对真有实力的那些娃真的不公平,但是事实就是这样。
 
某些人极力鼓吹你考什么学什么,就类似报纸上在吹拿只股要上涨,你买了,那是一定被套的。

 




路过

鸡蛋
27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27 人)

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

发表评论 评论 (24 个评论)

回复 鸡血13郎 2015-10-15 11:13
这问题都不重要。最重要的是要活下来,考试中活下来。不是的话,去三校慢慢想把。。
回复 hehexixi 2015-10-15 11:14
以本届新二年级看,东二的鸡血程度很高啊,校内数学测验上奥了。几个一线公办按兵不动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1:15
鸡血13郎: 这问题都不重要。最重要的是要活下来,考试中活下来。不是的话,去三校慢慢想把。。
不一定是三校,我周围的都去国外三校,即国际学校的
回复 鸡血13郎 2015-10-15 11:16
xfufu: 不一定是三校,我周围的都去国外三校,即国际学校的
然后直接去美国的社区大学。。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1:18
hehexixi: 以本届新二年级看,东二的鸡血程度很高啊,校内数学测验上奥了。几个一线公办按兵不动。
自从打倒老师后,学风连续跌停,再不动真变公菜了,所以学校
一定坐不住下猛药了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1:20
hehexixi: 以本届新二年级看,东二的鸡血程度很高啊,校内数学测验上奥了。几个一线公办按兵不动。
如果东2依然禁奥,那么这个片区凡是
有点潜力的好苗都会投军去盛大的,
这个也是因素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1:21
鸡血13郎: 然后直接去美国的社区大学。。。
恩,社区大学弄懂饿,除了不学习知识,别的什么都学。。
回复 bmly 2015-10-15 11:39
还有点能改变就是不间断适时的给娃洗脑,认清外面的世界,认清路在自己脚下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1:43
bmly: 还有点能改变就是不间断适时的给娃洗脑,认清外面的世界,认清路在自己脚下
幼普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今天洗明天忘。。。。。
回复 hit98_ren 2015-10-15 12:22
大大,现在还有什么因素可以改变一下?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2:28
hit98_ren: 大大,现在还有什么因素可以改变一下?
我们男娃没了,你们女娃还有最大一条:找老伴因素。。。
回复 bmly 2015-10-15 13:08
xfufu: 我们男娃没了,你们女娃还有最大一条:找老伴因素。。。
男娃也要灌输找老伴因素滴,必须找本市户口+看丈母娘品性
回复 xiaobaodemama 2015-10-15 13:49
体制内还有其他办法吗?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3:50
bmly: 男娃也要灌输找老伴因素滴,必须找本市户口+看丈母娘品性
这个要好很多,如果外地的美女或者大理妈,这两类
偶还是考虑收做儿媳的,选择余地很大
外国的也行,只要不是墨擦乌黑。。。。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5 14:00
xiaobaodemama: 体制内还有其他办法吗?
所有事情都是围绕高考大三门,
回复 mimixiaowu 2015-10-16 09:13
妈妈智商应该是对儿子影响比较大,女儿似乎还是随爸爸的多一些。
回复 kellytt 2015-10-16 09:39
同事小孩正是东二新2。给我看了数学考卷。说班里有几个小朋友90分,很多小朋友30、40分。他们家的70多分。打算加码奥数了。可是我很困惑。学校老师教么不教的,考试卷子么超纲的。固然可以督促家长开始自积,但是对大多数小朋友不是很打击信心的吗?
回复 xfufu 2015-10-16 09:47
kellytt: 同事小孩正是东二新2。给我看了数学考卷。说班里有几个小朋友90分,很多小朋友30、40分。他们家的70多分。打算加码奥数了。可是我很困惑。学校老师教么不教的, ...
你问一下是否是学校的每周1次的奥数班
我认为不太可能是课堂正测。
这个班我们当年也有,外奥的80,90
正常的,有的娃不外奥想指望这个班
30,40也正常的
回复 kellytt 2015-10-16 10:05
xfufu: 你问一下是否是学校的每周1次的奥数班
我认为不太可能是课堂正测。
这个班我们当年也有,外奥的80,90
正常的,有的娃不外奥想指望这个班
30,40也正常的
刚问了一下,学校思维课挑人的。同事家上了。
另外那卷子是课堂正测...家长群一片唉声叹气。
回复 xfufu 2015-10-16 10:15
kellytt: 刚问了一下,学校思维课挑人的。同事家上了。
另外那卷子是课堂正测...家长群一片唉声叹气。
难道东2换了校长?
你问下校长姓啥
思维班是年级50人
每个班6-8人选上去的
12下一页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沪ICP备15002998号-1 )上海千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,邮箱:admin@qianfanedu.cn 举报电话:54804512

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4934号

GMT+8, 2024-6-5 15:36 , Processed in 0.03970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返回顶部